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上投摩根侯明甫:市场低位不要光看估值

  上投摩根侯明甫:

  市场低位不要光看估值

  ⊙本报记者 周宏

  A股市场走到目前再度陷入上下两难的节点,而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新股发行也进入到了最后的准备阶段。究竟如何看待目前的市场,未来的投资机会可能在什么地方呢。
记者日前采访了有20年的基金投资研究经验,并曾担任台湾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达7年之久的上投摩根新任副总经理侯明甫。

  市场趋势有望延续

  侯明甫认为,本轮行情的启动其归根结底由资金面催生,而从现在看,这个局面并不会逆转,未来半年全球政府大幅度收紧货币的可能性并不高,因此,目前的整个市场的趋势有望延续。

  他进一步认为,证券市场其实是金融活动和实体经济的互动过程,而这个过程中,金融活动往往比实体经济体的调整幅度更大,比如,目前全球市场反弹40%,H股涨了近1倍,但这个由资金宽松导致的趋势目前看并没有转变。泡沫还远未形成,市场预期的拉锯也没出现。所以,这个趋势还会持续。而一个单独的IPO政策,也不可能改变这个趋势。

  至于市场非常关心的估值问题,他认为,在市场低位可能更应关注大的趋势,而静态的估值不应成为投资的主要顾虑。“在市场低位,股票的市盈率通常是比较高的。”

  投资中小企业未必是炒作

  侯明甫同时认为,目前A股市场中认为中小企业投资就是炒作的观点可能过于偏颇。“在经济高速发展的过程当中,你绝对不可能要求大的公司增长10倍,但是小的企业成长很快,或许就有这个机会。而中国未来几年建设和投资还是比较快的阶段。”

  他认为,从全球市场经验来看,一个市场在走向成熟的过程中,可能有几个阶段要走。其中一个阶段就是对于中小盘股的绩效有正确的判断,而不是仅仅认为中小盘股就是没有意义的炒作。“在全球其他市场上,初期也出现过这个现象,但是后来中小盘的绩效最终还是被市场所认可。”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明甫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