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长江养老在京布局年金中心

  ⊙本报记者 卢晓平

  正当四大保险年金公司在上海年金市场鏖战之时,长江养老却悄然北上,昨日在“兵家必争之地”北京设立年金中心,为开拓北京乃至整个华北地区的企业和职工年金业务建起了桥头堡。

  目前,总部在京的养老险公司有中国人寿养老和泰康养老,而平安养老等也设立了分公司,市场竞争激烈。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5家养老金公司,年金缴费达到63.92亿元、受托资产537.63亿元、投资管理资产为423.62亿元。其中,受托资产最大的是长江养老,为225.2亿元;投资资产和年金缴费最大的为平安养老,分别为180.67亿元和31.33亿元。而国寿养老和泰康养老的发展步伐也十分迅速,其中,国寿养老今年一季度年金缴费19.9亿元,受托资产69.7亿元。

  在该公司女掌门人马力看来,竞争是必然的。但2008年末上海企业年金基金资产的投资收益率达到7.23%,远高于整个年金投资市场基准收益率业绩,这成为竞争的有力资本。“公司除了充分利用自己的投资队伍外,还聘请了10家其他投资管理团队。另外,采取了创新模式,将整个受托资产视为整体进行投资,大大提高投资收益率”,马力表示。

  “延型养老保险预计将在上海国有企业中先行试点,长江养老具有天然的优势。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参与产品设计调研工作,但最终是否成为试点企业,还需要监管部门批准”,马力表示。

  2009年是对包括企业年金在内的养老金管理和发展的关键的一年,马力表示,希望有关方面尽快出台有利于养老金市场发展的财政激励、投资配置等具有导向性的一揽子政策,逐渐放开养老金投资渠道和比例的限制,实现养老金资产配置多元化等。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