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专心打造金融集团 东方资产逐步退出非金融领域

  ⊙本报记者 苗燕

  昨天下午,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东方”)举行了2009年度资产推介会,推介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亿不良资产。东方副总裁李欣表示,此次资产推介会,旨在吸引投资者在经济低谷期“抄底”不良资产市场,并借机退出非金融业务的投资项目,加快公司商业化转型步伐。


  在此次推介会上,格外引人注目的是,东方推介的资产中,不少是经过东方多年精心培育后实业项目。包括商场、地产和投资公司等。会后,东方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张春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所以东方要退出非金融领域,目的就是要做大做强金融服务业的主线,打造金融控股集团。

  东方总裁助理陈建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任何一个投资者,在项目经过培育期达到成长期的时候,都会选择退出。而且,东方认为目前价格比较合理,能够满足投资回报。张春平也表示,从资本金的角度看,是大幅增值的。“内部我们有一个合理的资产配置和错配。在保证流动性的基础上,保证了资产的配置。即期好的项目出售,实际上把预期收回来了。我出售的时候已经把未来的收益折现了,我并没有损失什么。”张春平说。

  而事实上,东方退出非金融领域,也有财政部的授意。据了解,去年10月份,财政部针对转型期的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业务进行了规范。要求资产管理公司选择合理的实际处置实体资产。对于战略投资的项目,即金融服务业,需要经过财政部和相关行业监管机构的批准;而对于财务投资,仅仅是以短期收益为主的,资产管理公司可在保持流动性的前提下,自主决策。据了解,东方此次准备退出的项目,都属于财务投资。

  “也不是说我们非金融领域就不做了,比较划算的时候卖,有好的项目我们还会投。”陈建雄表示。

  此次推介会上,东方旗下的金融类公司也逐一亮相。不过,陈建雄说,这些公司并非在寻求股权合作,而仅仅是业务上的合作。但他也不否认,东方旗下的东兴证券未来将培育上市,而这一过程中,东方会寻找战略投资者,以扩大东兴证券的实力。不过,考虑到金融数据的安全以及培育自己的信用评级航母,东和数据没有引进境外战投的打算。

  目前,旗下已有证券、评级、租赁、保险等牌照的东方系,金融控股集团的模型初现。不过,东方表示,还将寻求信托牌照。陈建雄也透露了关于信托方面的一些基本标准。在股权比例方面,东方能控股是最好的,如果不能控股,最起码要平行持股。此外,东方会选择地处发达省份的信托公司,同时,该信托公司必须在银监会规定的54家名单之列,财务指标也是不可或缺的一个方面。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任志强:中国70%都是富人
·邵阳群众活捉杀小孩卖器官的人贩子惊险现场
·副县长之女率众施暴女同学的胆量来自哪里?
·南北骗子招数大揭秘 仔细瞧瞧别上当!
·择校费背后,隐藏能量巨大的利益平台
·食品安全法出台,行业“潜伏者”继续潜伏?
·网友曝料:风光葬母的工商局长是个好干部?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网友秀73平个性休闲小家
·5万装113平舒适大方家 小复式田园风装修
·小夫妻1室2厅甜美婚房 140平精装展现小资生活
·80平风情小窝 田园乡村和地中海风格的混搭
·15万装87平简约家 97平14万2房2厅精装美家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