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四月份中国煤炭资源稳定 价格小幅回升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刘长忠)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今晚披露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四月份中国煤炭资源稳定,价格小幅回升。

  四月份,中国煤炭生产保持稳定增长,进出口呈现两极分化的走势,煤炭进口量大幅增长,出口量呈大幅萎缩态势,累计维持净进口格局。
由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小幅走高,国内产煤大省纷纷限产保价,同时煤炭流通中间商对未来几个月煤炭市场价格预期看好,开始陆续进入市场屯煤,市场煤价由连续阴跌转为小幅回升。

  四月份,中国煤炭资源保持稳定增长,新增资源量二点四亿吨,同比增长百分之十点四;煤炭出口继续大幅萎缩,出口一百九十六万吨,同比少出口二百四十二万吨,下降百分之五十五点三,这是自二000以来第四次出现当月出口水平低于二百万吨。

  专家预计,随着二季度中国经济进一步回暖,国内煤炭需求将进一步回升,煤炭供给仍然保持相对宽松的均衡态势;而随着国际市场油价、煤价的回升,以及国内下游需求逐渐转暖,煤炭市场价格有望出现稳步小幅上扬的走势。完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