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山东产学研助力工业调整振兴

  山东产学研助力工业调整振兴

  实习生张晓丽济南报道 5月23日至24日,2009年山东省产学研暨新特优产品展洽会举办,共达成项目合作协议238项,成交金额92亿元。这些合作项目集中在工业调整振兴的10大行业、40个特色产业。

同时,500多项制约产业升级的关键、共性企业技术难题实现了产学研对接,为山东省工业调整振兴提供了科技支撑。

  在5月22日的产学研工作会议上,山东省副省长王军民指出产学研合作创新存在五大问题:产学研合作的组织形式比较松散,没有形成整体推进的合力;缺乏稳定合作机制和持续有效的动力,难以适应产业技术重大创新的要求;科技成果转化率低,科教优势没有得到充分发挥;服务于产学研合作的技术支撑平台不健全,促进产学研合作的中介服务体系不完善;中小企业产学研合作创新能力较弱。

  针对存在的问题,王军民明确了山东省今后3年的四大任务:围绕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攻克300项重大共性关键技术,为工业调整振兴提供技术支撑;围绕13个新兴产业发展凝练项目,培植经济发展新增长点;围绕提高合作创新能力,培育和建设好90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600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集中建设15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一批企业重点实验室;抓住全球科技资源加速流动和布局的机遇,引进、培养一批高层次创新人才。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军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