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广汽丰田第二工厂昨日投产 豪华城市型SUV隆重下线

  广汽丰田第二工厂昨日投产 豪华城市型SUV隆重下线

  国产汉兰达最贵42.98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唐燕 张玉琴 通讯员 鞠杨) 昨日,位于南沙的广汽丰田第二工厂正式投产,广汽丰田的年产能从20万辆一举跃升到36万辆。

同时,全新工厂诞生的首个车型——豪华城市型SUV汉兰达隆重下线。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主任朱小丹,广东省副省长佟星,中共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等出席了新工厂投产暨汉兰达下线仪式。

  张广宁表示,金融危机下广汽丰田逆势而上,进一步扩大产能,引入新产品,难能可贵。

  6月20日起全国上市

  目前,生产凯美瑞和雅力士的广丰第一工厂20万辆产能已经日趋饱和。随着汉兰达的投产,广丰第二工厂正式启用。

  汉兰达全车系2.7L和3.5L两大排量十个车型的价格区间从24.88万到42.98万。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对该款车充满信心:“汉兰达这款填补市场空白的车将非常受欢迎,性价比极高,半年销量计划为2万台,明年将为5万台。”

  据介绍,汉兰达将于6月20日在全国范围内上市。从5月25日起,各广汽丰田经销店将全面接受汉兰达预订。

  广汽丰田冲击前十强

  广汽丰田新工厂和全新车型的投产标志着广汽丰田的产能与产品线布局跨入了一个新的起点。广汽丰田创建于2004年9月1日,自2006年5月第一工厂正式投产以来,短短三年,已累计产销汽车超过4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700多亿元,位居全省纳税百强大户前列。据了解,广汽丰田此次投产的第二工厂的项目总投资额超过42.6亿元人民币,为社会直接创造1000~2500个就业机会。

  作为华南汽车产业的重点汽车项目,广汽丰田的产能扩充和新品导入,对于广州市、广东省乃至中国汽车业来说都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尤其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广汽丰田逆势而兴,对于拉动上下游产业链发展、促进就业、助推GDP增长等都具有积极作用。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广汽丰田的产品结构已经包括了小型车、中高级车和SUV车型,随着广汽丰田的年产能从20万辆跃升到36万辆,广汽丰田已具备进入中国乘用车企业销量前十名的可能。

  汉兰达2.7L将成销售主力

  自4月12日汉兰达国产化信息发布以来,汉兰达在部分区域的订单数已经近百辆。

  2007年丰田向中国市场引入了汉兰达,进口汉兰达厂家指导售价在42.9万至53.1万元之间,今年1月,汉兰达停止了进口,国产后的汉兰达定价区间从24.88万到42.98万。据了解,汉兰达2.7L车型将会成为未来的销售主力。

  广汽丰田第二工厂三大亮点

  打造中国环保NO.1工厂

  广汽丰田第一工厂曾被誉为“丰田21世纪模范工厂”。而第二工厂则确立了“打造中国环保NO.1工厂”的目标。基于此,广汽丰田系统完善地解决了废水回收处理、降低能源消耗、可挥发性有机气体排放量控制、废气排放与废弃物回收等一系列重大的环保课题。广汽丰田斥资1100万元,首次采用了全球领先的“浓缩液回收”技术,是世界上首家采用此项新技术的汽车企业。

  汇聚丰田全球最新科技

  广汽丰田第二工厂几大车间均导入了丰田全球最先进科技。车辆生产主要分为四大车间:冲压车间装配了全球领先的伺服压力机,劳动生产率提高20%以上。同时噪声更降低至85分贝以下,被誉为 “世界上最安静的压力机”。焊装车间导入了丰田最新的GBL 线,自动化程度高达47.6%。涂装车间所广泛采用的“水性涂料”全球领先,车间内的VOC指标达到了世界最低的排放标准。总装车间导入了创新的“SPS系统”(精细的零件分拣系统) 。

  人才培养“三不”方针

  丰田制造中所倡导的“自动化”,是带人字边的“自働化”。据了解,在广汽丰田的人才培养中心,全方位开展了涵盖TPS(丰田生产方式)教育、制造技能教育范畴的诸多培训项目,这些举措的长期实施为广汽丰田提供了优秀的人力资源。广汽丰田还提出了“三不”的方针:不裁员,不减薪,不停产,消除了员工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达 | 张广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