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开发和使用清洁能源 创造百万就业机会

  哥本哈根气候理事会25日在此间发表的报告显示,开发和使用低碳排放的清洁能源能够创造商机,带来数以百万计的就业机会。

  这份题为“绿色就业和清洁能源经济”的报告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丹尼尔·卡门和丹麦韦斯塔斯风能系统公司执行总裁迪特莱乌·恩格尔共同完成。
报告说,国际社会如果采取合适的能源政策,鼓励对清洁能源进行大规模战略性投资,不仅有利于改善环境,而且能够带来大量就业机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报告说,目前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40%来自发电行业,因此必须大力开发和使用风能、太阳能和潮汐能等清洁能源来发电。研究表明,投资清洁能源带来的就业机会是使用化石能源的2倍至8倍。

  报告发现,欧盟目前在风能领域工作的有15万人,占其整个清洁能源从业人员的50%,其中6万工作岗位是在过去5年创造的,平均每天创造约33个就业机会;美国目前在风能行业的就业人数有5万人。如果按到2025年美国能源25%使用清洁能源、每年用电量增长0.5%计算,仅在美国就将创造200多万个就业机会。

  恩格尔说,这份报告表明,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增加就业机会的“良方”很简单:长期使用清洁能源,增加在电力基础设施上的投资,从而可以形成“建立在可持续商业平台基础上的市场”。

  哥本哈根气候理事会是一个由国际商业界、公共政策界以及科学界人士组成的全球性合作机构,总部设在丹麦哥本哈根,其宗旨是为今年年底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谈判大会制订气候协议提供支持和协助。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恩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