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私人投资情况或对经济复苏产生负面影响

  中国经济近期的复苏势头让部分此前较为悲观的经济学家调高了预期。苏格兰皇家银行(RBS)驻香港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贝哲民昨日向记者表示,已将2009年中国

  GDP预测值从原先的5%上调至7%。这项修正代表着他认为一季度的GDP是本轮周期的谷底,同时,有迹象表明,公共投资需求的拉动力量正在加强,住宅投资和私人消费需求正在企稳,这些情况都令人鼓舞。

然而,私人投资领域的情况或许并不乐观,不排除会对经济复苏产生一些负面因素。

  贝哲民指出,2月份以来的住房销售情况好转,这有助于加快房地产行业的调整速度。事实上,有报告称房地产开发商正重新动工建设,而住宅投资在GDP中约占7%的比重,因此,该行业比预期提早复苏,将成为GDP增速向上的关键驱动因素。而私人消费则较难测定,不过汽车和住房销售在一季度出现回温,显示家庭消费信心好于此前预期。尽管收入与职位增长放缓依然有可能会影响到消费,但是来自支出显著放缓的威胁现已降低。

  贝哲民告诉记者,市场对

  GDP的预测区间已经收窄到7%-9%,表明人们日益坚信经济活动将在2009年下半年复苏。“不过,市场对于GDP增长幅度仍然存在较大的分歧,经济复苏过度依赖于公共需求是大家比较担心的一个因素。住宅投资和私人消费正在企稳,但商业投资有可能会继续萎缩。事实上,央行也在最新的季度报告中指出,私人商业投资情绪依然疲弱,利润及产能利用率下降,成为购买新设备或建造新工厂的主要障碍。”贝哲民认为,由于缺乏资本品订单或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数据,现在难以观察相关的潜在趋势,并容易忽略风险。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哲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