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北汽集团有意竞购欧宝 收购资格确认存变数

  全球汽车业收购重新升温。通用汽车宣布拟出售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四家机构竞相抢购,其中一家为神秘的中国企业。上海证券报获悉,这家中国企业为北汽集团,在5月20日竞标截止日后一天发出意向信。这也是金融危机后,中国车企首次明确发出拟收购海外整车企业的信号。


  日前,通用汽车正在积极处理旗下资产,以瘦身渡过难关。未料到欧宝和沃克斯豪尔相当抢手。在5月20日竞标截止日前,意大利整车企业菲亚特汽车、加拿大汽车零部件巨头麦格纳国际、拥有汽车资产的收购公司RHJ国际提交了收购要约。在截止日后的第一天即21日,北汽集团也发出了收购意向信。

  昨日,上海证券报获悉,去年底北汽集团就密切留意海外收购,曾任职上汽集团的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舒畅对收购情有独钟。舒畅曾表示,通过并购,汽车业可更快增长,上汽集团就是一个例子。

  北汽集团尚未透露要约的具体内容。但消息人士指出,“已经过了竞标期,无法确定北汽集团是否能获得收购资格。”

  有消息称,目前通用汽车更倾向于麦格纳国际的收购意向。麦格纳国际告诉上海证券报,“公司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共同提交了无约束力的指示性要约,预期总投资额7亿欧元,麦格纳国际和俄联邦储蓄银行共同出资,其中部分投资由德国政府担保。未来通用汽车、俄联邦储蓄银行、麦格纳、欧宝员工将分别持股35%、35%、20%和10%。”(记者吴琼)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