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张纲:食品安全事故多发主因是企业诚信缺失

  食品质量安全是百姓关注的问题,如何确保产品质量和安全,让广大群众吃得放心,用得放心?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张纲做客中国经济网“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系列在线访谈时表示,近年来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是一些企业社会责任意识不强、诚信缺失,国家质检总局将采取多项措施进行规范。


  张纲表示,近年来,一些企业社会责任意识不强、诚信缺失,是造成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问题的主要因素,因此,当前,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强化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使企业牢固树立产品质量安全责任意识,坚持诚实守信,严格依法生产经营,确保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

  同时,国家质检总局将进一步研究建立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将采取四项措施完善和落实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依法监管,督促企业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要严格市场准入。对涉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要根据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质量状况和技术发展,依法制定严格的市场准入必备条件和要求,严把许可准入审查关。二是加强监管。加大监督抽查力度。对质量安全风险高的产品,要扩大抽查覆盖面,要依法加大对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的处理力度,对问题严重的企业依法查处并予以曝光,增强震慑力。同时,要加强生产许可证产品的后续监管,发现不再符合准入条件或存在其他严重问题的,依法处理,直至吊销准入资格。三是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大力开展对重点产品、重点市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整治规范工作,严厉打击生产不安全产品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大案要案。对违反有关规定的生产企业,要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立即整改。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责任。严重违法企业名单要向有关部门通报并予以曝光。四是加快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建立产品质量安全信用档案,向社会公布产品质量安全信用记录,形成对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和对守信行为联合激励的社会监督机制。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