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民航市场遇冷机票充裕价格平稳

  端午节假期即将开始,记者从我市民航部门了解到,节日前期旅游和探亲航线机票明显上涨,但比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上涨幅度低,而且机票未出现热销局面。另外公商务航线机票价格变化不大。

  机票价格慢热骤冷

  今年端午小黄金周后紧随着六一儿童节。

记者从易网通旅行网等处了解到,端午机票价格比五一假期时普遍降低,而端午六一两节相连,不少家长提前为孩子庆祝节日,家庭出游成主流。

  “机票销售出现了慢热的局面。”南航深圳分公司市场销售部负责人介绍,从25日开始到27日,出行人数慢慢增多,到27日端午节前一天,出行达到一个小高峰,目前,深圳飞桂林、海口、三亚、厦门等短途旅游航线和飞长沙、武汉、南昌、合肥、宜昌等探亲航线的客座率还只达到近七成,票源仍十分充足。

  各旅游单位未大幅提价

  “与五一小长假相比,相关旅游线路的报价普遍便宜1至3成,与周末价基本相当”,易网通旅行网相关负责人说,包括航空公司、酒店、景区等旅游机构均没有大幅提价,端午前后三四天,各地酒店、机票的价格会比平日略有增长,但幅度较小。

  据了解,端午节省内家庭自驾游显著飙升,很多市民很早就开始预订省内的度假村或酒店房间,据易网通旅行网酒店中心介绍,普通度假村的酒店价格约上调50-100元不等,高星级的度假酒店价格上调一般在200元左右。

  易网通旅行网的数据统计显示,端午期间海岛沙滩、山水游最受欢迎,而惯常火爆的港澳游则遭遇挑战,部分游客甚至临时取消报名。香港澳门的酒店也基本未在端午期间涨价,甚至不及平常的周末价。

  甲型流感吹冷市场

  “端午期间,民航及旅游市场不容乐观,主要原因是甲型H1N1流感的阴影未散。”南航人士认为目前的整个市场行情偏淡,特别是旅游航线受到流感的影响非常大,“一个明显信号是,前期曾经报团旅游的客人退团情况比较突出。”据悉,从5月17日—23日的一周时间,北京、桂林、海口、昆明等航线的退团量有所增加,往年同期南航每天出港去北京的人数能够达到四五百人,而现在基本每天只有近100人的团队,出现下滑情况。

  鉴于这样的市场情况,航空公司提醒需要出行的市民,28日端午节当天以及29日,各大航线的价格基本回落,都非常低,目前座位还有比较多富余,旅客可以选择这个时间出行。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