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商业周刊》启动全球绿色经济峰会

  搜狐财经讯  美国《商业周刊》今日宣布,将于2009年6月7日至8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办“全球绿色经济峰会”,同时,在峰会结束后,还将举办“《商业周刊》中国绿色经济大奖——企业奖(2009)”颁奖仪式。

此次盛会将由商业周刊与天津市、中国企业联合会和商业周刊共同举办。

  本届峰会将就经济与环境和谐发展的主题,以及与之相关的政府举措、企业责任等方面内容展开讨论。具体议题包括:环保经济和环保企业在推动全球经济发展方面的潜力;各国政府应该采取何种举措来应对环保趋势的转变;企业高管如何确保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可持续盈利;中国政府借助可持续发展战略所取得的经济成就。

  据介绍,在峰会上,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的气候变化顾问、气候组织全球政策官Mark Kenber、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兼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 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和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工委书记何立峰将进行主题演讲。与会者还将应邀于6月7日参观中国最大的绿色经济区之一天津滨海新区。

  “环保企业是全球经济的希望。我们能和天津政府、中国企业联合会一道举办这次绿色经济峰会,感到非常荣幸。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企业了解目前的经济趋势以及市场商机,警惕“绿色洗涤”这种为不环保的产品打造绿色伪装的行为。通过我们的杂志和峰会活动记载绿色经济对全球经济和金融的影响力。”针对本次绿色经济峰会,《商业周刊》亚洲区总经理陈敏枝表示。

  此外,据介绍,《商业周刊》中国绿色经济大奖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首届颁发的是绿色企业奖,共有10家中外资企业获奖。此次大奖的评选方式是由中、美两国11位环境专家和《商业周刊》资深编辑组成的评委团提名约60家企业,由评委根据提名企业环保项目的影响力、资源利用效率、创新性和领先性等标准,选出最终的获奖企业。

(责任编辑:祝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