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港工业总会调查:珠三角港商认为经济气氛好转

  香港工业总会主席陈镇仁26日在《珠三角港资企业调查报告》记者会上说,工总5月份向3000多家会员企业发出问卷调查发现,经济开始出现回暖迹象。受访企业表示,感到市场气氛转好,一半受访企业表示自5月份以来,订单有逐渐回升的趋势。


  陈镇仁说:“对于目前出现的经济回暖迹象,香港工业总会感到很高兴,工业总会对下半年的经济形势表示审慎乐观。”他表示,尽管港商企业订单在增加,但以急单和小额订单居多,显示海外采购商对经济好转信心仍然不足。

  香港工业总会呼吁,内地和香港特区政府应继续加强对港商的支持措施,确保在海外买家开始下订单的关键时候,企业资金能够周转以便接到订单,防止订单流失到其他地区的竞争者手中。

  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兼珠三角工业协会主席刘展灏表示,由于珠三角港资企业受到金融海啸冲击出现经营困难,而内地及香港特区政府亦迅速推出支援措施,工总3月份曾对港商经营情况做出问卷调查。刘展灏说:“调查显示,在去年12月至今年2月间有九成受访企业表示最大的困难是订单减少,企业订单同比跌幅由一成至八成不等,平均跌幅为36%。企业其他困难则包括盈利下降、经营成本上涨、买家拖欠货款、信贷困难和信贷利息支出上升。”

  刘展灏表示,虽然这项调查是在经济相当低迷的3月进行,但结果显示,仍然有接近46%的受访企业认为情况虽然严峻,但可勉强支撑下去;而认为危中有机的也占34%。他说:“选择这两种状况的受访企业达八成,显示大部分企业积极面对困境,亦希望经济周期重上升轨时业务恢复增长。至于表示经营状况非常严峻,难以支撑下去的受访企业只占10%。”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展灏 | 陈镇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