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深圳综合配套改革方案:深港合作涉及八大内容

  中新社深圳五月二十六日电(记者陈文)深圳市政府五月二十六日就《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举行新闻发布会,深圳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许勤表示,方案中涉及深港合作有八大方面内容。

  ,提出深圳“四个先行先试”的改革基本思路。
一是对国家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先行先试;二是对符合国际惯例和通行规则,符合中国未来发展方向,需要试点探索的制度设计先行先试;三是对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影响,对中国具有重大示范带动作用的体制创新先行先试;四是对国家加强内地与香港经济合作的重要事项先行先试。

  许勤说,深港合作需要在粤港澳整个合作框架下,创新合作方式、完善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

  八项内容包括加强深港金融领域的合作;加强海港和空港合作,加快深港机场合作进展,进一步加强深港在高端航运服务领域的合作,打造世界级的港口群。建设全球资源配置功能的物流枢纽,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多式联运中心和供应链管理中心;加强深港的商贸合作,创新商业模式,共同打造具有商业贸易、展示推广、旅游休闲功能的世界级商贸中心;加强深港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成为中国文化和创意产品走向世界的先锋;加强深港社会、科技、教育、卫生领域的合作;加快推进深港城市规划、交通、信息、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的对接和建设,在国家总的安排下和粤港澳合作框架下,实现资金、货物、信息等要素流动更加便捷和安全有序;加快推进前后海地区规划建设和体制创新,把它作为加强与港澳合作和参与东盟自由贸易区的载体;健全深港澳打击走私的合作机制。完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