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陈东征表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须承担必要风险

  证券时报记者张媛媛

  26日,中小企业板五周年座谈会在深圳举行。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在会上指出,要继续全面推进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并客观应对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中需要承担的风险。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强调,中小企业板发展任重道远,深交所将继续重点推进改革企业IPO和再融资机制、提高融资效率,健全监管制度和监管方式。


  陈东征指出,中小企业板是分步推进创业板、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不可缺少的重要一步。中小企业板的五年实践,正是多层次市场不断探索完善过程的起步。在此过程中,中小企业板已经为支持中国中小企业发挥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他强调,要继续全面推进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这是中国经济发展对资本市场提出的客观要求。“对于资本市场的重要性,尤其是多层次市场对中小企业的支持作用,仍然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只有通过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让整个金融支持体系发挥作用,才能为中小企业提供全面的支持。”陈东征说。

  他同时指出,多层次市场建设必须承担必要的风险,但应尽量避免、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风险隐患与重大恶性事件。资本市场风险在可控条件下的不断释放,是我国金融安全和经济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只有全面深刻认识中国资本市场的现状,科学总结发展进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坚持发展是硬道理,才能准确把握稳定与风险的辩证关系,才能找到控制风险与健康发展的平衡点。他强调说,创业板市场作为一个全新的市场,必然存在一些风险和不确定性。但是相对于支持中小企业、推进自主创新、解决劳动就业、促进产业转型、提升中国经济整体竞争力的巨大作用,这些风险是必须承担、也是可以承担的,要在发展中不断完善风险控制机制。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在座谈会上对中小板五年来的规模、业绩、规范发展经验、以及培训工作等成就进行了全面回顾,她强调说“发展中小板任重道远”。

  宋丽萍指出,深交所将适应中小企业的特点,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改革企业IPO和再融资机制,进一步提高融资效率;二是健全监管制度和监管方式,进一步提高监管有效性;三是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有机联系,促进与其他板块的协调发展;四是发挥交易所的平台作用和组织功能,促进中小企业金融支持体系的完善。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丽萍 | 陈东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