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朝鲜核试验震动亚股日本央行上调经济预期

    朝鲜再次成功进行了核试验的消息传出,韩国、澳大利亚、日本以及中国香港等多个亚洲股市昨日盘中均一度震荡下挫,不过最终收复失地。

  
   中国香港股市低开后,午后倒升,最终上涨0.35%,收报17121.82点。
中国台湾股市开盘跳空百余点,中场过后指数回升,最终下跌0.04%,以6734.46点报收。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一收涨1.3%,收报9347.00点。在出口及工业产值跌势有见底迹象的鼓舞下,5月份日本政府及日本央行均上调了对整体经济的评估,这是2006年以来的首次。4月份时曾认为日本经济形势正在迅速恶化的日本内阁府周一在其5月份经济报告中称,尽管日本经济仍处于艰难境地,但恶化势头已开始减弱。

  
   日本央行当天也发布月度报告,上调了对日本经济景气的总体判断,此前的“还在大幅恶化”修正为“还在继续恶化”。日本央行相信,日本经济恶化速度可能逐渐减缓,接近筑底。

  
   受朝鲜宣布进行第二次地下核试验影响以及前总统卢武铉死讯打击,韩国综合股指昨日低开低走,盘中一度重挫逾5.30%,此后,开始企稳,最终下跌0.20%。

  
   澳大利亚股市收跌0.6%。澳大利亚证监会周一宣布,从周一起取消对金融类股的卖空操作禁令。不过该机构同时称,全球金融危机和衰退继续对澳大利亚市场构成压力,一旦市场情况恶化,将毫不迟疑地重新实施卖空禁令。

  
   美股方面,因市场对美国预算赤字的担忧持续,道指上周五收盘跌14.81点。不过,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路易斯说,美国一些市场出现企稳迹象,经济正在触底。路易斯认为,今年年底美国经济将恢复增长,但强劲的涨势要待2011年才能见到。此外路易斯预计,继美国银行业的兼并交易之后,欧洲银行业也将进行类似的整合。

  
   欧洲方面,截至昨晚10时,欧洲股市开盘,德国DAX30种股价指数下跌0.61%,法CAC40指数下跌0.26%。

  
   德国经济研究所周一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5月份德国商业景气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上升,从4月份的83.7升至84.2,表明经济滑坡的势头正在放缓,不过升幅不及预期。

  
   周一,英美金融市场因二战阵亡将士追悼日休市。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