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各地救楼市

上海前4月房地产投资增速低于全国(制图)

  东方早报记者朱楠

刘建平 制图

  上海市统计局昨日公布的1—4月上海市房地产市场基本情况数据显示,1—4月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呈小幅增长态势,但新开工面积、竣工面积双双下降,其中商品住宅开工降幅尤其明显;房屋销售面积增长,房屋销售形势有所好转。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达908.7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6%。

  房地产投资低速增长

  1—4月,上海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完成1255.33亿元,同比增长4.1%,增幅比一季度提高2.4%。
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低速增长态势,完成投资419.4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和竣工面积在1—4月份出现双双下降。1-4月,本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704.55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13.7%;竣工面积511.42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10.6%。其中商品住宅的降幅更加明显,新开工面积463.65万平方米,下降幅度达28.8%,商品住宅竣工336.94万平方米,下降20.6%。

  对比国家统计局此前发布的1—4月全国房地产市场基本情况数据可以发现,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7290亿元,同比增长4.9%,目前上海的情况与全国基本相同,但上海情况比全国还要冷淡,一方面由于去年商品住宅用地供应量少、土地流标情况严重,另一方面开发商对后市依然持谨慎态度。

  存量房交易逐月递增

  统计数据显示,1—4月上海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877.63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3.2%,是自2007年12月以来首次出现的同比增长,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820.04万平方米,增长21.4%,增幅比一季度上升16.9个百分点。

  上海统计局分析认为,因实施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重民生的宏观经济政策及去年底出台的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政策的效应,刚性、改善型需求逐步释放。4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291.09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月增长65.5%,增幅分别比3月份、2月份上升29.6个和44.5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277.55万平方米,增长77.8%。

  与此同时,二手房市场也相当活跃。根据房地产交易中心统计,今年前4个月,本市存量房交易面积525.68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8.1%,其中存量住宅交易面积460.86万平方米,增长16.7%。交易量逐月递增,2月、3月和4月份存量房分别成交104.06万平方米、148.39万平方米、196.88万平方米。

  虽然今年1—4月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超过存量房,但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最新发布的报告却显示,随着新增住宅建设量的减少,住宅存量增幅将逐步放缓,上海二手住宅占主导的态势已经形成。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