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新能源:“战略高度”前所未有

  据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

  2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中国能源发展报告2009》。这份报告,是去年国家能源局成立以来发布的第一份能源行业分析报告,内容均由国家能源局工作人员撰写。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为把握当前中国能源形势提供了权威依据。


  据介绍,国家能源局今后每年都计划撰写并发布类似年度报告。

  全年成品油价料低于去年

  国家能源局25日发布的《中国能源发展报告2009》指出,经济减速使短期能源需求增速下降,而新增产能又继续增长,2009年我国能源供需关系将进一步趋于宽松。

  据《报告》预测,2009年煤炭市场将从2008年上半年的紧平衡状态向比较宽松方向发展。煤炭价格将理性维持现有水平,虽然煤炭企业利润较上年将有明显下降,但整体上不会出现亏损局面。

  《报告》预测,2009年我国石油需求有望继续增长,但增速明显回落。考虑多种影响因素,石油表观消费量预计将比上年增3.8%,原油表观消费量增3.9%。同期,我国石油进口量将保持增长,增速比上年明显下降。预计全年原油净进口量增6.2%,石油净进口量增5.3%。国际平均油价将低于上年,国内平均原油价格和成品油价格也将低于上年。

  酝酿更大规模核电计划

  “中国能源发展不仅存在即期的现实困难,从长远看也有一些深层次矛盾。最突出的除了优质资源储藏条件较差、能源利用效率较低外,能源结构亟待调整。”《报告》分析说。

  今年内,浙江三门、山东海阳、广东台山、海南昌江和山东荣成等5个新的核电项目开工建设。另据了解,更大规模的核电建设计划,也正在酝酿之中。

  据悉,国家能源局还正在组织制定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将把新能源的发展提高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据透露,到2020年,除水电外,中国可再生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有望从目前1.5%左右提高到6%以上。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开征物业税是为控制房价?
·物业税按套计征将为避税黑幕打开方便之门
·女生打架会随身携带卫生巾!佩服中国官员的智商
·环保局书记举报污染企业4年未果尴尬了谁?
·一个房地产圈内人的自白:如何操作假按揭
·12张官员涉黄消费单只是冰山一角!
·网友:看看卢武铉 中国的贪官们都偷着乐去吧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地中海田园混搭甜蜜婚房
·法式乡村浪漫 温馨的混搭 简约时尚别墅
·1万为爱女打造游戏房 52平可爱清爽小屋
·黑白灰搭配150平新家 48平复式纯味田园家
·33万打造两室两厅 20款蓝色经典卧室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