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电力

智能电网起步,储能将扮演重要角色

  昨日,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电工研究所所长来小康表示,中国的智能电网肯定要做,信息化是电网的方向,但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

  来小康是在首届国际储能技术、产业化应用与投资大会间隙,对早报记者做出上述表述的。


  在谈到现代电网对储能系统的需求分析时,来小康表示,智能电网的基本概念就是要求自愈、互动、兼容、信息交流等,兼容这一条就要求兼容可再生能源。这就需要储能环节的支持,储能将扮演非常重要角色。没有储能,智能电网的实现是不可能的。

  他强调,储能有助于平衡各方利益,有效调控电力资源,是可再生能源应用的重要前提和实现电网互动化管理的有效手段。

  对于智能电网这一发展方向,来小康表示,“智能电网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信息通讯的技术、手段等等一系列问题都有待解决。此外,需求上还有一定时间,可再生能源的规模要到达一定程度,其他技术手段也要跟上。”

  在近日召开的特高压国际大会上,国家电网公司还公布了智能电网的三步走计划,国家电网总经理刘振亚提出了将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的目标。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会议上表示,中国将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智能电网发展道路。

  此前,能源战略专家武建东曾提出,2009年新增3000亿左右的投资,将我国现有电网升级。武建东近日对早报记者表示,目前世界上对电网巨量投资屈指可数,但投资的重点在特高压、超高压电网以及跨区送电工程建设。如此庞大的投资计划完全可以兼容互动电网改革使命。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建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