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汇源股权遭大幅减持 传美国华平有意重组投资

  虽然与可口可乐的并购交易遭否,但汇源果汁(1886.HK)仍然未减热闹。

  5月22日晚,香港联交所发布汇源最新股权披露公告,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在5月19日大幅减持,由6.98%下降到0.24%。

  据消息人士透露,华平目前确实在重新组合在中国的投资,“有些不好的东西要甩掉”,减持汇源可能就是具体行动之一。据悉,华平并未进入汇源的董事会,话语权相对较小。

  不过,市场上也有分析人士猜测,因为公告并未提到交易价格,不排除华平只是找券商代管。

  华平失意

  汇源本是华平翻身之战,现在却变得烫手。

  华平进入中国后一直鲜有建树,但是可口可乐以22亿的现金代价洽购汇源,让华平上下为之兴奋。当时业内推算,华平可能因此获利超过10亿港元。当时,华平基金一位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这将是华平进入中国后最成功的案例。”

  但是并购案最终被否,这让汇源果汁股价跌幅超过50%。这个经典案例一下子被打回原形。同时,汇源果汁2008年年报也对成本上升、竞争激烈表示提示风险。

  香港分析人士向媒体表示,这次股权变动“比较难懂”,不排除是华平将这部分权益交给其他券商代管。

  汇源走向传闻

  5月26日有媒体报道称,25日黑石集团、凯雷投资集团等私募股权基金公司正在寻求购买汇源果汁的少数股份,且此前可口可乐、达能和华平基金和汇源已经开会,研究出售事项。而就此消息本报记者向黑石、凯雷以及汇源三方核实,但三方均不予置评。

  但此消息的传出,还是让汇源果汁股价受益,昨日该股开盘走高,最后以5.56港元收盘,涨幅3.13%,一改上周连续下挫局面,今日股价截止26日下午16点,虽有小幅下滑,但最高价一度达到5.67港元。

  09年4月的汇源业绩会上,汇源董事长朱新礼也曾公开表示,汇源的确在与潜在收购方进行接触。

  今年3月可口可乐收购汇源被商务部否决后,市场上对于收购汇源股份的传闻一直不断。可口可乐彻底作罢后,统一、中粮、百事可乐等饮料大亨依然还是传言中的潜在买家。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平 | 华平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