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天津航空总裁刘开宏否认傍政府过冬

  近日,天津市政府与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出资筹建的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预计于6月8日正式启航。昨天,天津航空公司总裁刘开宏首次披露了天津航空未来的发展情况。刘开宏表示,“天津航空首先是要打造天津本土的航空公司。


  天津航空由海航集团、海南航空股份、天津市保税区三方共同出资建立,注册资本人民币13亿元,总部设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其中,天津政府通过增资扩股方式成为战略投资者,并以天津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的名义投资2亿元,占股15.38%,海航集团投资10.8亿元,占股83.15%,余下1.47%的股份则由海航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海航股份持有。

  据了解,天津航空前身为大新华快运,改挂地方旗号后,最大的好处是将获得航线补贴,除在运营资金方面得到补充外,每开通一条航线还能获得税收、起降费、地服费等多项补贴。刘开宏否认了“傍政府过冬”的说法。他表示,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延续,双方是在为下一步跨越式发展寻找契机。作为回报,天津航空正在考虑购买天津自己组装的空客A320的相关组件和部件,并通过平稳快速的发展,在三、五年之内达到100架飞机的规模,从而为天津市提供1500至2000个就业岗位。

  刘开宏透露,在近期与政府有关部门的交流中,天津航空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概念:订单航线。即政府有关部门或企业,将经济、政治、社会交往的需要告知航空公司,航空公司根据需要开通相应航线。

  根据对天津航空市场的重新考量,天津航空定位为“围绕环渤海区域的中心城市天津,开通环渤海区域通达的城市”。大连、烟台、青岛、威海等都将开通密集航线。根据目前成形的开航计划,天津航空陆续还将延伸到南京、西安、杭州等区域,今后几年的航线规模将增加5倍。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开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