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成都投控集团斥资5亿元解困 成都农商行发起筹建

  5月18日,成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成都农商行”)筹建工作小组宣布,成都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成都农信社”)改制为农商行的工作正式启动。

  成都农信社抛出的改制方案是,原有股东按1.3∶1进行缩股,或者保留原有股份,每股出资0.3元,化解旗下不良资产。


  黄强表示,1.3∶1的缩股方案完成后,成都农信社就可以达到组建农商行的各项要求。但不愿具名的成都金融界人士分析,能否将价值3.9亿元的土地卖出去,亦是成都农商行获批的重要前提。

  16.3亿元的历史包袱是由市、县两级政府采用资产置换、重组盘活和现金规划等方式化解的,知情人士透露,所谓资产置换,正是用土地置换不良贷款。

  而这种方法在农信社改制过程中被普遍采用,地方政府要为农信社解困,又拿不出或者不愿意拿出现金来,就采取划地的办法。

  但不确定性也显而易见。前述成都金融界人士分析:首先,成都农信社的抵债土地资产已经高达其注册资本的10%,比重过大,可能会影响监管层批准其改制为农商行;其次,土地价值波动大,在当前地产不景气的情况下,有缩水的可能。

  对此,大股东成都投控集团慷慨解囊。

  吴忠耘此前对记者表示,成都投控集团受让该部分土地后,将开发成金融地产,在成都市的每个郊县(市)打造一个小型CBD金融街区,为此还专门成立了地产公司。

  前述知情人士透露,该项目运作起来相当复杂。3.9亿元土地中,大部分在成都市郊县(市),且相当分散,不少土地每幅只有一两亩,个别土地手续不全。成都投控集团还需要和各郊县(市)政府协商补办手续,并通过一定的比价置换成郊县(市)中心城区的连片土地。

  他分析,虽然工作量大,但成都投控集团不会亏本。按照规划,金融地产开发出来以后,将出售或者租赁给成都农商行、成都银行等金融机构,控股这两家银行的成都投控集团在定价上不会让自己吃亏。

  更为重要的考量是,花钱买机制。吴忠耘表示,成都投控集团的重要使命在于培育本土金融机构,将其运作上市,这是成都市建设西部金融中心的重要战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