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衰退之年 中国经济突围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巨额投资

全国人大调研政府重大投资项目 防止盲目扩张

  督促政府正确把握投资导向 防止重复建设和城市盲目扩张 

  全国人大常委会对今年部分政府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专题调研活动26日正式启动。这是全国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的一项新的重要举措。

  针对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今年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把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国人大常委会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中央政府投资的六个方面安排中,选择四个项目,组织开展专题调研。主要包括:保障性住房建设,教育、卫生等方面的民生工程,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及农田水利建设。

  每个专题调研组有一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带队。调研组工作主要是调查各地区、各部门是否认真贯彻了中央的总体要求,工作部署和措施是否有效落实,投资方向、资金拨付、配套资金以及实施进度、投资效果等是否符合国家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各专题调研组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将形成四个分报告和一个总报告,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以推动改进工作,督促政府正确把握投资导向,坚持政府投资量力而行,防止重复建设和城市盲目扩张,确保中央保增长、调结构、重民生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专题调研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增加专题调研工作的透明度。专题调研活动将实行跟踪报道,从调研方案出台到调研、从审议到反馈,新闻媒体将进行全过程、有重点的持续性报道。

  在26日召开的专题调研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汇报了中央投资项目安排和实施情况、财政部汇报了2009年中央政府投资预算下达及管理情况。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