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陈东征:推出创业板风险控制最重要

  陈东征:推出创业板风险控制最重要

  5月26日,深交所主持召开了“中小企业板五周年座谈会”。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总经理宋丽萍、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深圳市副市长唐杰、工信部狄娜副司长、科技部邓天佐副司长等领导出席,深交所副总经理周明主持会议,苏宁电器、金凤科技、山河智能等多家中小板企业,宇顺电子、和而泰智能等拟上市企业参会,与会嘉宾就中小板五年的发展成绩、公司发展和治理经验进行了演讲。

  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在此次座谈会上表示,“中小企业板是分步推进创业板、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不可缺少的重要一步。陈东征说,现在说创业板‘十年磨一剑’,其实中小企业板的五年实践,正是多层次市场不断探索完善过程中的起步。在这个过程中,中小企业板已经为支持中小企业发挥了作用。”

  他从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多层次资本市场对中国经济的意义:

  首先,继续全面推进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是中国经济发展对资本市场提出的客观要求。陈东征指出,对于资本市场的重要性,尤其是多层次市场对中小企业的支持作用,仍然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一个基本使命,就是要为广大高科技、创新型、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服务,这也是我国社会经济结构变迁和协调发展的必然要求。

  其次,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必须承担必要的风险。陈东征指出,建设多层次市场、特别是推出创业板过程中,风险控制是其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他表示,高风险是资本市场固有的属性,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资本市场风险在可控条件下的不断释放,是我国金融安全和经济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

  再次,全面贯彻“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是多层次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础,也是市场参与各方必须恪守的准则。中小企业板的实践证明,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后成败的关键,在于掌门人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陈东征要求企业加强学习、树立诚信、珍惜机会,了解和遵守资本市场的规矩,遵循“三公”原则诚信规范运作。中介机构虽已具备了最基本的能力。

  陈东征理事长还希望各类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在充分理解创业板风险的前提下,坚持审慎投资的原则,避免上市首日盲目追高,充分认识退市风险。他指出,主板市场多年来的经验教训表明,在对“壳资源”的炒作和“垃圾股”的追捧中,中小投资者都是最大的受害者,为此,创业板在制度设计中引入了直接退市机制,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

  最后,他表示:“随着创业板平稳启动和中小企业板持续发展壮大,自主创新及成长型企业将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也相信,有了社会各界的坚持不懈、共同努力,三五年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对国民经济的支撑作用必将初见成效,八到十年后必将大见成效。”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东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