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胜天成2.6亿港元收购香港上市公司

  中国IT企业海外“抄底” 华胜天成2.6亿港元收购香港上市公司

  金融危机给IT企业带来空前挑战,但也给企业带来了发展机遇。当业界纷纷将目光聚焦在甲骨文公司收购SUN如何改变全球IT格局的同时,很少人注意到中国本土IT企业也在悄然筹划着自己的并购好戏。

  日前,国内知名IT综合服务提供商华胜天成正式对外宣布,将收购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自动系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SL)。至此,历时一个月的“停牌筹划重大事项”的谜底终于揭晓,此前业界推测的收购计划变成现实,华胜天成用2.6亿港元收购ASL的战略姿态,宣告了大举进军大中华及东南亚IT服务市场的雄心。

  目前,华胜天成收购香港自动系统集团公司控股权(68.4%)的股权买卖协议已经签署,公司董事会和ASL原大股东CSC公司已批准该项协议;同时,ASL公司董事会也已批准与此项股权交易相关联的业务买卖、业务外包及特别分红等系列决议。双方已分别在香港联交所和上交所完成公告发布并恢复交易。

  据悉,ASL与华胜天成同属于信息技术应用服务行业,是港澳台地区领先的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在香港本地IT服务市场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竞争优势,致力于为企业或政府及其他组织提供计算机网络设备等硬件产品、集成服务以及软件产品。ASL自1997年于香港联交所上市以来,实现了连续11个财年净利润为正的记录,收入和利润规模实现了大幅增长。

  IDC大中华区总裁郭昕对此表示:“此次跨国收购华胜天成面临的挑战也是巨大的,华胜天成虽然是国内优秀的IT综合服务商,但国际化进程才刚刚开始,与ASL的这一联合后将面临一系列企业融合问题,如企业文化、资源整合、区域及渠道管理、服务交付等,都将是新的挑战,但是,我们仍然对此次收购抱乐观态度。”

  赛迪顾问软件与服务研究中心总经理仓剑评论到:“这次华胜天成的收购与之前联想以及一些软件外包企业的国际收购有两个不同点。一是涉及IT产业新领域,二是进军的市场方向不同。因此这次收购可以看做是中国IT企业开辟国际化道路的又一次全新尝试。”

  《计算机产品与流通》杂志社总经理钟涛认为:“这一联合,将不仅对华胜天成在国际市场上的角逐产生影响,而且对保持国内市场的竞争力也将会产生积极影响,同时,这一收购实现了双方的强强联合,华胜天成借助ASL在香港、台湾及东南亚地区成熟的销售渠道可实现服务及软件产品的交叉销售,同时还可将ASL一些先进的解决方案引入到中国内地市场。”

  “我们要打造IT服务的航母,我们就必须出海,虽然今天还只是近海,总有一天我们将以航母舰队远航在蔚蓝的海洋上。”华胜天成总裁王维航表示,本次收购,将是企业内生式发展与外延式发展相结合的业务生长模型的一次积极实践,是华胜天成发挥资本的力量,借资本平台来打造业务平台的积极实践。在完成收购后,华胜天成业务规模将达到50亿,IT服务业务将突破10亿。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