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农业部:2009年中国夏季小麦望连续第六年增产

  中新网5月27日电据中央电视台“新闻60分”栏目消息,26日,中国小麦跨地区联合收割开机仪式在河南省驻马店市举行,根据农业部的估计:今年中国夏收小麦丰收在望,可望连续第六年实现增产,创造新中国成立以来夏粮连年增产的新纪录。


  消息称,在跨区联合收割作业的启动仪式上,农业部开通了“"三夏"跨区机收信息服务中心”,农业部部长孙政才向中国12万农机手发送了第一批手机服务短信。据农业部预计,今年投入“三夏”小麦的联合收割机达到44万台,比上年增加2万台。小麦机收水平将比上年提高1个百分点,达到83%左右。

  据介绍,今年夏粮生产先后经受了北方主产区特大旱灾、南方持续低温阴雨、多次强降温和病虫害严重发生等多重灾害的严峻考验,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赢得了全年粮油生产的良好开局。

  孙政才特别强调:夏季粮油丰收,对于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保持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特殊意义。各级农业部门要切实抓好夏收夏种夏管各项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为全年粮食生产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政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