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澳元合约风险已除 中信泰富股价大涨

  继25日中信泰富(00267,HK)主席常振明上任后首次主持股东大会并阐明中信泰富未来发展思路后,中信泰富昨日股价一度飙涨8.14%至17.28港元。截至昨日收盘,中信泰富涨5%,报收每股16.8港元。

  常振明上任后,困扰中信泰富发展的不利因素正被一一扫清,首先就是令中信泰富亏损累累的澳元合约。常振明在致股东信函中表示,澳元外汇合约已经全部重组完毕,并与公司铁矿石业务相匹配。日后有关澳元的汇率波动,已经不会对中信泰富构成影响。

  此前业内人士普遍关注中信泰富因业务太多导致主业不清这一问题,常振明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公司将继续以特钢业务、矿产业务及地产业务为核心业务,并积极拓展以上三个领域。但常振明同时表示,仍将坚持多元化的业务模式,具体的业务前景取决于市场地位、发展前景以及与中信集团的协同效应,并会在适当时机处理那些回报率低的业务,但在处置资产方面“没有设定时间表”。

  常振明表示,目前公司资金充足,暂无配股集资需要,也没有计划出售旗下大昌行及国泰航空。

  对于前主席荣智健早前曾减持中信泰富股权套现约7亿港元一事,常振明表示,荣智健出售股票与否是其个人决定,公司也没有计划日后从荣智健手上购入股票。

  目前中信泰富可谓利空出尽,但尽言利好还为之过早。光大证券地产行业分析员周健锋表示,未来中信泰富如何发展还要看常振明如何重组公司业务,并将卖掉哪些资产。目前维持中信泰富中性评级。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振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