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扭亏专家”范宪庭上落泪始终否认指控

  昨天,双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623,SH)原董事长范宪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一案继续开庭审理。范宪依然一口咬定,没有和前部下森凌置业总经理陈洁共谋贪污房产。对于受贿和挪用公款的指控,范宪也表示从未直接经手。

  庭审气氛十分紧张,控辩双方针锋相对,范宪一度激动,哽咽落泪。范宪承认,在森凌置业第一次改制时,他亲自拟定了管理层的股份比例。改制后森凌置业从100%国有控股变为管理层自然人控股的民营企业,他本人出资125万元,拥有25%的股权。但他表示,第二次改制由陈洁一手操办。在这两次改制过程中,森凌置业开发的12套房产通过虚构销售、虚列成本未被列入资产评估范围。因此检方认为两人共谋侵吞国有资产。

  范宪坚称,他并未看过森凌置业相关的财务报告,对陈洁的一系列动作也是被调查后才了解到的。范宪的辩护律师张震方称,陈洁曾多次私下分红,共分得1.6亿元,范宪对此毫不知情,因此两人并未共谋。同时认为检方指控被隐匿的财产已经列入了评估范围。

  庭审过程中披露,范宪将巨额财产先后挂在制皂集团如皋公司法人代表张亚明、天懋钢丝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曹超名下。而这些人也是范宪涉嫌受贿、挪用公款当中的涉案人员。

  范宪表示,扭亏最重要的措施就是将供应商的利益捆绑在一起。曹氏父子和张亚明所在的企业都是他掌管企业的主要供应商,让曹氏父子收购双钱股份如皋公司的股份,也是出于这样的考虑。

  在购买下属房产企业开发的房产时,范宪将4套高档房产以及2个车位挂在了张亚明的名下。2006年左右,范宪的妻子找到曹超,又将原先挂在张亚明名下的房产悉数过户到了曹超名下,33万元过户费全由曹超承担。这笔钱也成了检方指控范宪受贿的证据之一。

  由于控辩双方均认可范宪的女儿和曹超存在恋爱关系,对于曹超屡次送给范家的巨额钱款,范宪始终表示这与业务没有关系。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宪 | 曹超 | 张亚明 | 曹超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