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苏宁张近东:进香港不是面子工程

  “经营效益是苏宁始终关注的指标。进驻香港绝不是面子问题,是苏宁国际化战略的第一步。”苏宁电器(002024,SZ)董事长张近东在深市中小企业板五周年座谈会前接受采访时表示。

  “目前最关键的工作是选址。

”据张近东介绍,进驻香港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已进入选址阶段。

  金融危机下决定进军香港市场,受到不少的质疑。“尽管相比内地投资成本还是高,不过目前相对较低,已经属于我们可以接受的范围。”张近东认为,金融危机对香港零售市场的影响较大,但这同时也是进入的最好时期。他表示,进驻香港绝不是面子问题或是只做国际品牌的样子,而是苏宁国际化战略的第一步,苏宁希望通过香港这个窗口,摸索和内地市场截然不同的发展思路、消费习惯以及文化等各种问题,搭建面向全球的管理平台,组建国际化人才梯队。

  张近东强调,苏宁从全球最大同时竞争最激烈的中国家电市场脱颖而出,从各个层面拥有了国际化竞争力,苏宁真正的目标是为中国制造打造出一个全球化的中国渠道。

  作为苏宁最早进入的城市之一,深圳在张近东心中占有重要的位置。“深圳不但要成为苏宁家电市场的第一,更是实施国际化战略创新的重要基地,成为中国家电连锁行业升级转型的特区。”今年,深圳苏宁计划开店6家。此外,还将完成第三代物流基地的选址和签约工作并推进其全国第五代自建店计划。苏宁意欲通过自建店项目对深圳家电连锁的经营标准进行全面的提档升级。

  张近东表示,目前深港澳一体化正在推进中,这对于苏宁是个发展的契机,希望通过一系列投资开发计划参与深圳的城市建设,打造更加繁华的商圈。同时,有着地域优势的深圳已经成为苏宁筹备进军香港的重要基地及苏宁与国际市场之间对接的口岸城市。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张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