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地王传房价上涨信号 北京CBD二手房五天涨千元

2009年05月27日15: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中介昨天告诉我,帮我在双花园找到一套特别便宜的房子,每平方米16000元,可是在月初的时候,差不多同样的房子才卖14500元!”购房人李女士告诉记者。据了解,广渠门外10号地以10.22亿元的天价拍出后,周边部分项目的小业主以“地价都15000元了”为理由,纷纷把价格抬了起来。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在广渠门外10号地拍出后短短5天,CBD区域二手房报价每平方米就上涨了1000元,平均价格达到每平方米16500元,涨幅达到6.5%左右。

  “新地王”前途未卜

  上周,北京新地王诞生的消息轰动全城。单单楼面地价就高达每平方米15140元。根据居住在此地的居民指引,记者昨日下午来到了炙手可热的“广渠门外10号地”。这里与富力进京开发的首个项目富力城紧紧相连,现在大半区域都被“富力山”的广告牌围了起来。透过广告牌往里看,依稀能够辨识出这里原是一片旧厂房,厂房的外墙晦暗发黄,房顶上长满了野草,在周边林立的高档住宅掩映下,北京新地王现在还是一副破落模样。

  对于这块地,不少业内人士都视之为又一个“面粉贵过面包”的疯狂之举,认为“地王”前途未卜。但是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周边二手房业主却不这么认为,并受此“利好”刺激,开始坐地涨钱,一些投资客也摩拳擦掌准备入市。

  小业主借此提价

  “虽然新地王的王者风范还未显现,但是对其美好"钱途"的憧憬和想象,已经让它成为周边二手房业主提价的重磅砝码。”我爱我家的鲍先生告诉记者,一个业主前几天明明和购房人说好价格还可以商量,但是在地王消息出来之后,马上就明确表示不卖了,说现在的价格指定是卖亏了,要等到以后再卖。

  记者随后走访了10号地周边的多家中介,经纪人都表示目前的房价非常不好谈。“富力拿这块地,楼面价就一万五了,以后开盘怎么也得卖两万五以上吧。现在这个区域最贵的富力城均价在每平方米2万元,很多业主都觉得以后会有很大的上涨空间,如果现在价格不合适就改成出租好了,所以都拿起架子来了。”链家地产的马先生说。

  据了解,最近几天来“踩盘”的投资客也多了起来。记者在采访中就遇到一位自称是业内人士的购房人,他表示自己在看到10号地成为新地王的消息后,就觉得这个区域未来的升值潜力会很大,所以趁着现在价格还没怎么涨,赶紧来寻摸一套房子做储备。

  地王市场标杆作用被放大

  中原地产北方区总经理李文杰表示,虽然富力这次天价拿地,是一个个案,但是大部分人并不知道这个背景,他们会认为这是市场发出的一个上涨信号,地王的市场标杆作用会非常明显。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更多利好的发布,该区域的住宅需求会进一步扩大,二手房的涨价空间还有可能继续加大。另外,很多业内人士和购房人还预言,广渠门外10号地的超高楼面价同样给该区域以及辐射区域新楼盘一个“涨价理由”,双井桥东的首城国际、冠城名敦道等项目都有可能上调房价。据了解,首城国际将在6月份推出新楼座,房价是否上调即将揭晓。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