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改委:今年一季度新增各项贷款4.58万亿元

2009年05月27日1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发改委副主任穆虹发言(摄影:杨佳/中国网)

  今天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表示,加大了信贷支持力度,今年一季度新增各项贷款4.58万亿元,其中新增中长期贷款1.87万亿元,同比多增1.07万亿元。中国网现场直播

  穆虹介绍说,为确保扩大投资、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贯彻落实,国家采取了一系列保障措施:

  一是,针对地方配套资金不足的问题,国务院决定由中央财政代发2000亿元地方政府债券。


  二是,经国务院批准,按有保有压原则调整了项目资本金比例,降低了基础设施、基础产业等需要加快发展项目的资本金比例,提高了属于“两高一资”需要限制发展项目的资本金比例。

  三是,加大了企业债券核准发行的工作力度。今年以来,已发行企业债券1378亿元。

  四是,加大了信贷支持力度,今年一季度新增各项贷款4.58万亿元,其中新增中长期贷款1.87万亿元,同比多增1.07万亿元。

  五是,为加强中央投资项目管理,今年年初,发展改革委下发了加强中央投资项目管理的通知,4月份又紧急下发了落实地方配套投资和加快开工进度的明传电报,要求各地方各部门做好项目实施工作。同时,我们积极配合中央检查组开展对中央投资项目的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发展改革委稽察部门及时下发了整改通报,发现一起纠正一起,促进了项目的顺利建设。(唐佳蕾)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