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晟资产拟1.8亿澳元涉铜金矿

2009年05月27日0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澳大利亚矿企泛澳公司(PanAustLimited)26日公告称,中国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将斥资1.8亿澳元收购该公司19.9%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根据双方协议,广晟将以每股0.395澳元的价格认购泛澳公司发行的约4.6亿股新股,并将向泛澳公司派驻一名董事。
新股认购价格相比泛澳公司股票3个月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溢价27%。此次交易与前几笔中资企业收购澳矿企一样,还有待获得澳大利亚外商投资审核委员会、中国政府以及泛澳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

  就在今年2月,广晟旗下的中金岭南(000060)刚刚完成了对澳大利亚另一矿企Perilya公司的收购,整合Perilya业务后,中金岭南将获得90万吨锌、45万吨铅以及20.3万吨铜储量。广晟方面认为,通过此次投资,广晟实现了在东南亚的战略布局,从而使资产在中国、东南亚、澳大利亚等均有分布。

  泛澳公司5月26日收盘价为0.395澳元/股,市值约6.27亿澳元。该公司主要矿山为位于老挝的PhuKham铜金矿,矿石储量1.46亿吨,2009年预计生产铜精矿含铜6.5万吨、生产黄金6.5万-7.5万盎司。该公司在老挝和泰国还有铜、金勘探项目。

  泛澳公司首席执行长GaryStafford在公告中称,广晟对泛澳的投资是其首次进军铜金采矿业。该公司以与泛澳达成的协议创建了两者之间的战略合作联盟,将进一步实现泛澳以亚洲地区为重点向全球扩展业务的雄心,同时还将为泛澳带来中国采矿业的各种商机以及可以借鉴的采矿工程技术。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