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启动申报端午节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程序

2009年05月27日1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新华社武汉5月27日电(记者廖君)中国已启动端午节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程序。记者27日从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获悉,湖北省代表中国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端午节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目前“端午申遗”已进入初评阶段。


  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江清和告诉记者,在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民俗”类别中,“端午节”由三省四地共同申报,包括屈原故里端午习俗、西塞神舟会、汨罗江畔端午习俗、苏州端午习俗。按文化部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统一安排,并获得有关地区授权,湖北承担了代表中国为端午节申遗的具体任务。

  去年9月,湖北省非遗保护中心与全国其他相关单位沟通联系后,组织人员按期完成申报材料准备工作。12月,有关人员再次赴京,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初审意见修改文本。湖北申报材料得到国家充分肯定并顺利通过,已全部按要求报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此前,中国的昆曲艺术、古琴艺术、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以及和蒙古国联合申报的蒙古族长调民歌,已成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