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将启动制订“航空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

2009年05月27日2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工信部官员:我国将启动制订"航空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

  新华网上海5月27日电(记者高路)27日举行的航空航天制造业高峰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李巍表示,我国将启动制订“航空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
这一涉及我国大飞机、支线飞机等各类航空制造产品的产业长远规划的研究出台,将有助于我国正在推进中的大飞机和支线飞机项目得到制度保障和政策呵护。

  李巍说,有关规划将在三个方面细化设计:一是如何立足航空工业现实需求,着眼中长期发展;二是统筹规划干线飞机、支线飞机、直升机和通用飞机;三是统筹协调自主研制与国际合作的关系。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民用飞机得到较快发展,包括自主研发了ARJ21涡扇支线飞机,对新舟60、新舟600支线客机及“运八”系列货运飞机进行了改进改型,在空客A320飞机总装、巴西航空ERJ145支线飞机、零部件转包生产等领域开展国际合作,并正在积极推进大飞机重大专项。

  根据我国大型飞机产业发展的长远规划,我国民用飞机将实现“梯次发展”:首先,将按照安全、经济、舒适、环保的要求,把喷气支线飞机和涡桨支线飞机批量生产推向市场,此后,将研制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单通道大型客机,并为研制双通道宽体客机作好技术储备。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