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林业振兴获金融支持 两类个股有望飙升(受益股)

2009年05月28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新快报讯(记者黄乐欣)林业振兴再获利好支撑。26日晚央行、银监会和林业局等五大政府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做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与林业发展金融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指出,将延长林业贷款期限,并计划引导多元化资金支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林业发展。
昨日林业板块整体走强,板块指数涨幅仅次于金融、深圳和工业板块,其中景谷林业(600265)涨停,同时与林业相关度较高的造纸板块昨日也有多只个股走强。

  林业贷款期限最长10年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目前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林农贷款期限一般为1年,对林业企业贷款一般不超过5年。而林木一般生产周期较长,如以杨树、桉树为主的工业原料林生长期限一般为6年至10年,而以马尾松、杉树为主的用材林生长期则长达12年至20年,贷款期限与行业周期不匹配现象明显。

  针对此问题,《指导意见》提出,将合理延长贷款期限,林业贷款期限最长可为10年,并明确小额林农贷款的实际利率负担原则上不超过基准利率的1.3倍。

  除了贷款期限问题,资金不足已成为制约林改向纵深发展的最大瓶颈。根据调查和初步测算,目前资金缺口在2000亿元左右。对此,《指导意见》明确要求切实加大对林业发展的有效信贷投入,引导多元化资金支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林业发展,鼓励林业企业通过债券市场发行各类债券类融资工具等。

  关注两类个股

  《指导意见》的发布对林业板块构成明显利好,对于后市,分析师指出,由于林业板块的相关利好有一定的突发性,况且林业板块的个股相对容量不大,在这轮行情中的前期走势偏弱,但最近形态舒展,在大跌中依然保持上升趋势,不排除一部分活跃的主流资金在目前弱势情况下寻找新的“突破口”。

  海通证券张晶建议投资者关注正宗、低价的林业概念个股,如景谷林业、升达林业永安林业吉林森工这四只林业资源个股。其中“最牛基金经理人”王亚伟已在一季度建仓吉林森工。

  方正证券分析师则认为,国内林业企业(林纸一体化、林板一体化企业)有望进一步获得金融业与政府的支持,建议投资者可关注青山纸业大亚科技

  值得关注的部分个股

  个股代码收盘价(元)涨跌幅%

  景谷林业60026511.039.97

  升达林业0022597.293.99

  永安林业0006637.893.14

  吉林森工6001898.430.84

  青山纸业6001033.743.31

  大亚科技0009108.46-1.86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