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系列新政鼓励跨国公司区域总部进驻

2009年05月28日0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跨国公司总部类型的企业在北京占外商投资企业的1%,纳税却占到22%。新一轮扩大内需背景下,北京市将确保财政收入和招商引资的目标瞄准了对跨国公司区域总部型企业的吸引上。

  5月26日,在“北京市鼓励跨国公司在京设立地区总部政策”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发改委委员陈光明对记者说,北京市修订了对跨国公司在北京设立地区总部的奖励规定,降低了投资门槛,提高了奖励额度。


   力保财政收入

  一位接近北京市财政局的人士对记者说,促进跨国公司在北京设立区域总部,是增加税收和财政收入的手段之一。今年以来,北京市财政收入下降幅度比较大。

  据北京政府网站消息,今年1-4月份北京市财政收入733.2亿元,同比下降了15%;一般财政预算收入为667.5亿元,下降了6.7%。

  上述接近北京市财政局的人士表示,去年北京市完成财政收入1837.3亿元,增幅连续14年超过20%。2009年,北京市计划财政收入完成约2030亿元,实现增速为10%。

  “去年北京市年中完成了财政收入1070亿元,而目前只有667亿元,即使6月份增收200亿元,也只有800亿元,肯定达不到去年的水平,”上述接近北京市财政局的人士如是说。

  财政收入减少,开支却在继续扩大。去年北京市财政开支达到2000亿元。今年年初,北京市有关负责人在人大会上表示,今年财政开支预计达到2300亿元。而在扩大内需的压力下,今年北京还要扩大固定资产投资。

  对于财政收入减少的原因,上述接近北京财政局的人士分析说,一方面是由于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北京的一些外向型企业经营压力加大,减少了税收收入;二是北京市减少了一些企业、行业的税收负担;三是资源税费改革,使部分地区税收结构有了很大变化。

  北京市财政局预算处副处长董颖在参加26日的发布会时表示,北京市财政局将全力支持发改委等部门的跨国公司奖励政策。对于北京市目前面临的财政收入减少的问题,北京市财政局等部门从年初开始就积极部署,扩大征税范围,推出许多新的税收政策。

  据悉,近期北京市财政局还将召开多部门参加的组税会议,研究更多的方法增加财政收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