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秦皇岛港煤炭库存反复 需求复苏乏力

2009年05月28日0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秦皇岛港的煤炭库存呈现反弹迹象。

  5月25日,秦皇岛港务集团人士称,该港5月中旬的日均煤炭场存数为424万吨,比4月中旬环比增加约20%。“5月煤炭进港多、出港少,3月煤炭销售的"小阳春"没能持续多久。


  上述秦皇岛港务集团人士表示,从目前形势判断,预计未来数月需求都不会理想,即使到7、8月份的煤炭销售旺季也不乐观。据他了解,目前华东地区的一些电厂负荷约70%左右,“形势并没有明显好转”。

  下游电厂发电量的反复也能够说明问题。

  国家电网公司调度中心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发电量2747.63亿千瓦时,同比下降3.55%,较3月份发电量降幅扩大。5月上旬,国家电网统调中心的发电量同比下降3.9%,降幅比4月下旬又有所扩大。

  钢铁行业的煤炭需求亦难言回暖。

  工信部近期印发的《关于遏制钢铁行业产量过快增长的紧急通报》,就要求各地遏制钢铁行业产量过快增长的势头。“限产令”作用下,行业已经调低了钢铁全年产量的预期。

  煤炭消费地广州港的需求情况同样不容乐观。

  广州港集团人士5月26日告诉记者,广州港的库存量也在猛增,目前库存已经逼近堆存上限300万吨,“所有通道上都堆满了煤,有些煤已经转去私人堆场”。

  他表示,广州港5月的煤炭调入量预计超过400万吨,“但我们估计只能调出300万吨煤,这多出来的100万吨煤都将转为港口库存。”

  该港煤炭调入量的增加部分缘于中间贸易商们“赌涨价”的预期。该人士称,3月煤炭市场淡季不淡的景象刺激部分中间商增加了进货量,不过“显然需求的情况并不像他们想的那么乐观”。

  广州一家煤炭贸易商5月26日表示,春节后他下游的数家生产型的企业开始复工,部分企业开始补充煤炭库存,不过需求的反弹未能持续,“我们每月的业务量大约只有6000-7000吨,比去年同期的一两万吨差远了。”

  东方证券煤炭分析师王帅4月25日分析说,预计全年煤炭供求会基本平衡,考虑到国内的煤炭供应基本是可控的,预计主要省份会根据市场的需求变化自发调整煤炭产量。“唯一担心的是,下游的需求会不会比预期的更糟糕,预计今年煤炭需求的增幅不会超过5%。”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