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入主新西兰最大白电企业斐雪派克 海尔继续布局亚太市场

2009年05月28日02: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5月27日,海尔集团公告称,将参与新西兰最大的家电制造商斐雪派克(Fisher&Paykel)公司的一项股权融资计划,包括定向增发、股东配股和补充增发三部分,此计划完成后,海尔集团将成为该公司大股东,持有其20%的股权。


  海尔亚太区总裁柯汉忠在新加坡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曾表示,海尔从未停止海外并购的步伐。话音未落,该公司即在新西兰再下一城。

  柯汉忠称,目前全球前30大家电市场上,差不多都有海尔的产品。据他介绍,海尔目前已经在亚太区投资设立了10个工厂,分别分布在巴基斯坦、印度和泰国。三年前,海尔在泰国北部买下日本三洋的工厂,并在那里投资生产冷气机、冰箱和洗衣机等,专门供应东南亚市场。截至去年底,海尔集团在全球共建立了29个制造基地和8大产业园。

  “今年第一季,我们在泰国追加了500多万美元投资,说明我们在东南亚的业务还在继续推进。我们的目标没有改变,要把海尔做成中国的第一个全球品牌。”

  经济危机会否加速中国公司在海外布局的步伐?海尔现在的收购策略是什么?哪些市场或国家的公司是你们看好的收购对象?

  “目前,我们非常看好亚太区的潜在市场。因为这个地区的年轻人非常多。人们什么时候会购买电器?结婚成家的时候。亚太地区是一个年轻的市场,年轻人多,要成家的人也多,潜在的市场也是非常大的。”柯汉忠称。

  “但是在去年,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是,海尔在亚太区域增长最快的市场居然是日本。”柯汉忠表示,尽管日本拥有索尼、松下和日立等世界知名品牌,但是海尔生产的小型家电产品同这些日本品牌的产品质量差不多,在金融危机下,海尔的价格具有竞争性。

  据外电报道,目前,日本专门从事超低价格品牌家电批发销售的角田无线电机(东京都千代田区),与海尔集团加强了合作,在经济不景气的状况下,针对消费者的节约意识大做文章,积极发动强有力的超低价攻势。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