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4月险资投资规模缩水 环比减152.66亿元

2009年05月28日1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4月险资投资规模缩水_环比减152.66亿元

  俞燕

  今年4月份,股指在震荡中走高,保险资金的投资规模却呈缩减之势。中国保监会公布的4月份行业数据显示,4月份投资规模呈环比减少之势,银行存款则连续4个月出现正增长。

  保监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末,保险业资产总额为355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000亿元。投资余额为22025.83亿元,环比减少152.66亿元,银行存款10394.31亿元,比3月份增加390亿元,这已是今年以来第4个月出现正增长。

  从今年前4个月来看,2月份保险资金投资规模就出现环比减少的情况,到3月份时出现回暖,环比略增116亿元。而到了4月份,再次回到环比减少的状态。

  从4月份的股指表现来看,震荡中走高是主旋律。上证指数月初为2408.02点,月末收于2477.57点,上涨69.55点。本月上证指数最高收于5月20日的2557.46点,创出今年以来新高。4月份,股票市场交易量有所增加,沪市日均交易量为1455.41亿元,较上月增加298亿元。

  据了解,今年首季以来,保险公司加大了对权益类产品的投资。日前,中国人寿副总裁刘家德在该公司股东大会上表示,今年首季以来,权益类投资比例有一定幅度的上升,不过固定收益类投资比例超过了80%,仍占最大比重,其中增持了高收益债券和定期存款。该公司董事长杨超则强调,在投资决策上,不会因外部环境改变而改变投资方向。

  保监会数据显示,存款仍然是保险资金的重要投资品种,今年以来呈现持续增长。从首季的情况来看,债券和基金的投资规模则呈减少之势。

  截至今年4月末,保费收入仍保持平稳增速,共实现原保费收入4140亿元,同比增长9%,略低于第一季度10%的增幅。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