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间借贷利率成民企风向标

2009年05月30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温州经济将有怎样的变动?笔者日前从温州市人民银行获悉,3月份起,该行在浙江省首创民营中小企业经济金融监测制度,已经付诸实施。温州市有了如同气象监测站一样的“金融监测站”,通过观察民间借贷利率了解温州民营经济“风向”。


  温州市人民银行介绍,温州是民营经济、外向型经济的聚集地,民间资金活跃,民间借贷利率被外界看作反映民间资金供需关系的“晴雨表”。2003年,该行率先设立了民间借贷利率监测点,温州成为我国最早建立民间借贷利率监测制度的城市。在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深化的背景下,为持续、系统、及时反映新形势下温州经济的动向,该行建立了民营中小企业经济金融监测制度。

  温州市人民银行针对温州八大主导行业,选取144家典型中小企业作为监测对象,按季开展监测。该监测制度重点是调查在金融危机下,企业的经营现状、资金情况和景气预期,以便及时给温州民营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提供信贷保障。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