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油价连连闯关 国内油价调整仍待时机

2009年05月30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美原油库存下滑支撑油价;国内油价调整仍待时机

  由于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降幅超出预期,国际油价28日收盘走高,纽约商交所7月交货的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上涨1.63美元,至每桶65.08美元,涨幅2.6%,也创下了自去年11月5日以来的最高结算价。
截至昨日北京时间21时,该价格已冲破66美元大关。

  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八个交易日中,原油价格有七个交易日上涨,美原油库存下滑支撑了高油价。美国能源署(EIA)数据显示,上周美国石油库存连续第三周下滑,减少了540万桶,远高于分析师预测的50万桶的降幅。国内能源专家韩学功表示,目前国际经济形势不可能支撑油价再上100美元。

  另外,欧佩克28日宣布,维持该组织的产量配额不变,并对下半年油价走势表示乐观。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预测油价将在今年第三到第四季度之间涨至每桶75美元。

  自国际油价逼近60美元时,根据发改委规定的成品油价格管理暂行办法,国际油价涨幅变化就早已超过了4%,国内成品油价格即将上调的预期就逐渐强烈。“虽然油价上调预期强烈,但是目前为止国内油价一直未调,最近市场一直交易清谈,出货很少。”中国加油站网分析师黄顺敬对记者表示,5月初成都、上海、江苏已经出现了批发价与最高零售价一致的状况。而通常情况下,两者间有300元每吨的差距,这也减少了中间商囤油的动力。

  对于油价何时上调,中石化董事长苏树林22日曾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对于油价的调整,我们也非常关注。5月7日发改委公布了价格调整办法,我昨天又看了一遍,看看是不是到了22个工作日。”而这一表态被个别媒体报道为“苏树林表示28日国内油价将调整。”

  27日,国家发改委对外公开辟谣将发布调价通知。发改委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虽然目前我国已公布了成品油价格调整暂行办法,但我国成品油价格仍是间接地与国际市场接轨的,油价调整仍需要国家进行宏观调控。中石油内部人士也对记者表示,如果国际油价继续走高,国内油价“肯定会上调,目前只是时机问题。”(记者钟晶晶)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