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将针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发展适时采取新措施

2009年05月30日0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由于香港甲型H1N1流感确诊个案已增加到20例,出现本土感染的几率不断增大,香港特区政府29日表示将会适时采取新措施以应对发展变化的疫情。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在记者会上表示,近期甲型H1N1流感确诊个案逐步增加,显示香港采用的围堵抗疫阶段已近尾声,预料香港出现本土个案日子不远。


  他特别强调,当香港出现首宗本土个案时,小学、幼儿园等停课14天,若有中学出现个案,个别中学自行停课两周。特区政府医管局届时会启动7家指定诊所,有需要时会扩展至18家。

  他表示,当香港出现首宗本土个案,但未能追踪源头,本港会进入缓疫阶段,届时不再追踪社区及轻微接触者,而紧密接触者初期会获发抗流感药特敏福,作预防治疗,并会进行医学监察,但若出现大规模社区暴发,特敏福将预留给患者。

  梁卓伟表示,行政长官29日早上已召开大流感应变督导委员会会议,确认有关安排。

  教育局副秘书长叶曾翠卿表示,到时如有需要,学校会继续开放,收留个别家中乏人照顾而需要回校的学生,而同时学校亦会作出适当安排,避免回校的儿童太过密集,以减低疾病传播的风险。

  香港卫生署表示,由6月1日起,所有抵港旅客须要填写新的健康申报表。新表格要求旅客填写其在航班、船或其他交通工具上的座位号,抵港后7日内的目的地和会选用的交通工具资料,以及这7天的联络方法。

  卫生署发言人说,如在入境香港旅客中发现有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个案,新健康申报表有助卫生人员更有效展开追踪接触者的工作。

  当局已将新健康申报表送交航空公司,由他们在航班上分发给旅客;同时在香港国际机场和所有入境管制站都放置了新申报表格。当局会在旅客经过入境管制站前收集填妥的表格。

  发言人表示,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任何人士如不提供资料,或故意提供虚假资料,即属犯罪,一经定罪,可处第二级罚款及监禁六个月。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