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微软中国总裁唐骏:微软希望重振互联网地位

2009年05月30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8分报道,微软昨天正式宣布全球同步推出搜索品牌"Bing",中文名称定为"必应"。中国用户从6月2号起就可以通过访问bing.com.cn体验这一全新搜索产品。对此,中国之声连线了前微软中国总裁唐骏。


  中国之声:这次微软大举进军搜索引擎市场,对微软自身究竟又意味着什么?要取得最后的胜利,微软"必应"还要付出哪些努力?现在我们就接通前微软中国总裁唐骏,请他以一个曾经的局内人的身份为我们分析一下。

  中国之声:需要特别一提的是,唐骏从微软中国总裁到盛大网络总裁,再以10亿元的身价加盟到现在这家福建民营企业,三次华丽转身,成为当之无愧的传奇人物,被誉为"打工皇帝"。

  中国之声:唐骏先生您好!那么这次微软大举推出新的搜索引擎,对微软意味着什么?

  唐骏:因为微软试图一直在互联网上拥有一席之地,过去的几年当中,微软一直在努力寻找这样的商业机会,特别是搜索引擎,大家都知道,像汽车的发动机一样,这次微软大规模重新进军搜索引擎这个领域,对微软来说是想重振在互联网的地位。

  中国之声:搜索引擎甚至是拖累了微软的整体获利,难道微软觉得改变这样的局面需要这么大举出击。

  唐骏:微软在互联网过去十多年的博弈当中,一直没有寻找到一条非常好的商业模式或者说一个新的技术,那么再加上搜索引擎就像发动机的引擎一样,是必不可少的,微软绝对不想放弃这块兵家必争之地,虽然他们过去在几年的当中一直在赔钱,好在微软在金钱上面有足够的实力也有足够的耐心把微软重新做起来。

  主持人:胜算大吗?

  唐骏:我觉得胜算并不是很大,互联网和传统的IT也好,制造业也好。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非常感谢唐骏先生,谢谢您。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