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综述:甲型H1N1流感蔓延至拉丁美洲所有国家

2009年05月30日1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栾翔

  委内瑞拉、巴拉圭、玻利维亚三国28日分别确诊了本国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至此,甲型H1N1流感疫情已经扩散至拉丁美洲所有国家。截至29日上午,除墨西哥和哥斯达黎加外,尚未有其他拉美国家报告死亡病例。


  委内瑞拉卫生和社会保障部28日证实,该国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患者为一名22岁委内瑞拉男性,本月20日曾赴巴拿马旅行,25日回国后出现高烧和鼻塞等症状,后被确诊。

  玻利维亚东部省份圣克鲁斯28日出现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玻利维亚卫生和体育部长塔皮亚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两人均为输入性病例,感染者为一名39岁的女性及她的孩子,来自纽约。

  巴拉圭公共卫生部长马丁内斯28日说,该国已确诊5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5名患者是一家人,最近曾前往美国旅行,目前病情稳定。

  智利是除墨西哥外在本地区甲型H1N1流感患者最多的国家。智利卫生部28日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当日智利又确诊31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确诊病例升至199人,其中有2名患者的病情危重。

  阿根廷28日新增33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秘鲁、厄瓜多尔两国分别新增4例确诊病例。同一天,哥伦比亚和巴西分别新增1例和4例确诊病例,乌拉圭确诊病例有2例。

  在中美洲及加勒比地区,截至28日,巴拿马新增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20例,确诊病例总数达107例。危地马拉确诊本国第6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洪都拉斯也出现第二例确诊病例。

  多米尼加共和国27日确诊2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两名从美国回到多米尼加的女子成为该国首度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此外,哥斯达黎加确诊病例维持在33例,萨尔瓦多确诊病例11例,古巴确诊4例。

  古巴政府29日宣布,将从下月1日起恢复同墨西哥间的直航航班。本月15日,阿根廷恢复了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至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直航航班。13日,秘鲁政府也已宣布取消对来往墨西哥航班的限制。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