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端午节旅游收入7.88亿 震后市场全面恢复

2009年05月31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下午5时许,市假日办发布端午假期旅游总体概述:3天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258.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26.5%;实现旅游总收入7.8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6.1%。纳入假日旅游统计的53个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32.58万人次,同比增长96.7%;实现门票收入288.37万元,同比狂增531.8%。
“这表明震后我市旅游市场已得到全面恢复和发展。”市假日办有关负责人欣喜地说。

  旅游

  宽窄巷子3天接待13万人次

  在端午小长假期间,都江堰-青城山景区接待游客12.97万人次;武侯祠接待游客2.38万人次;杜甫草堂接待游客4.79万人次,同比增长71%;洛带古镇接待游客24.3万人次,同比增长80%;平乐古镇接待游客12.4万人次,同比增长493.3%;黄龙溪13.25万人次,同比增长81.5%。宽窄巷子接待游客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3万人次。

  “省外来蓉的游客数量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市假日办有关负责人说,端午小长假中,在蓉城过夜的游客达51.7万人次,同比增长138.2%;截至昨日15时,11个国有重点景区接待持熊猫金卡的游客超过7万人次。

  交通

  火车回蓉客流昨70%是短途

  据成都交通部门不完全统计,昨日,由公路、铁路以及自驾车返回成都的旅客超过30万人次。

  成都车站值班工作人员称,“几个小长假的出行情况差不多,已经成了一定模式”。假期的前一天和第一天,人流挤在进站口,最后一天就转移到出站口,规律很明显。昨日有8万余人次抵达成都车站,增开的临客和加挂的车厢全部爆满,客流来源方向以重庆、宜宾、南充、广元、江油、西昌、攀枝花、泸州、自贡、绵阳等短途为主,约占70%。

  据了解,今年的端午小长假,市民出行的主要选择还是集中在周边的短途旅游上,热点线路依然是峨眉、新津、眉山、乐山等方向。昨日下午2时起,市内各大汽车站基本上是:客车到站下客后,载上不多的旅客赶紧返回,在车站停留的时间一般不超过10分钟。“哪怕是空车都要回去,因为对面还有很多人等着回来。”北门车站值班工作人员表示,每到节假日收假那天,车站都会与对应景点联系,安排部分车辆返空,继续载客回成都。(雷浩然刘友莉)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