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哥伦比亚央行下调基准利率

2009年05月31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哥伦比亚中央银行——哥伦比亚共和国银行29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1个百分点至5%,这是该行去年12月底以来第六次下调基准利率。

  哥央行当天发表报告说,2009年年初出现的拉美地区货币贬值情况已得到缓解,哥伦比亚比索的贬值风险已进一步降低,这是哥央行降息的主要原因。

报告还说,由于食品价格下跌,哥通货膨胀率已连续6个月下降,今年4月份哥通胀率已降至5.73%,预计今后几个月通胀率将继续下降。

  报告认为,国际金融危机导致哥生产部门活力下降、消费萎缩,出口等行业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哥金融系统仍呈健康发展态势,但工业、商业和建筑业已出现严重下滑。因此,央行希望通过降息措施刺激投资,以促进生产和消费,从而为经济增长注入活力。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