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企业500强市值蒸发4成 能源类最值钱

2009年05月31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称,英国《金融时报》公布本年度全球500强企业排行榜,在金融海啸下,上榜企业总市值从去年的26.8万亿美元锐减至15.6万亿美元,跌幅达42%,其中银行业总市值减少逾半。

能源类取代银行业成为最值钱行业,当中埃克森美孚及中国石油分别蝉联冠、亚军。

  报道称,今年有多家欧美金融类企业(银行、保险等)跌出榜外,包括美国国际集团(AIG)、美林、雷曼兄弟等。其它金企排名亦跌逾百位,花旗银行由第53跌到358,荷兰国际集团(ING)更从第77跌至442,是最大输家。银行业总市值从4.1万亿美元跌至1.9万亿美元。

  但中资银行未受影响,中国工商银行从第6升至第4,继续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分别升至第13及21,亦高于欧美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排第269,跳升153位,是最大升幅企业之一。

  报道指出,虽然能源类是最值钱行业,但各行业龙头仍分据首10位,包括上升8位、排第3的美国零售商沃尔玛,微软、美国电讯商AT&T、药品和生物科技生产商琼森则排第6至8。

  报道还指出,按国家及地区计,美国以181家企业、总市值6.2万亿美元雄踞排行榜,中国大陆27家上榜企业总市值1.4万亿美元,紧随其后。香港有16家,总市值4392亿美元。虽然日本和英国的上榜企业分别有49和32家,但总市值均低于中国大陆。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敲骨吸髓的物业税
·下调商品房资本金比例是房市催化剂还是稳定剂?
·曝光驾校潜规则:男教练请别打女人屁股
·国际油价5月涨幅近30%创纪录 国内油价该涨涨了!
·曝光:我在电台打工经历的“潜规则黑幕”
·老百姓的眼睛盯着腐败不放是“仇官”?
·网友:大学生难道已经不如农民工了?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看网友简洁幸福的小窝
·网友秀5万打造90平田园风格 现代又古典的爱家
·现代简约风格舒适小家 48平小户型温馨装修
·史上最美小复式家居 156平3房2厅2卫舒爽家
·48平米小复式田园家 120平3房2厅1卫现代婚房
(责任编辑:铭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