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麦格纳成欧宝最终买家

2009年05月31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德国财政部长施泰因布吕克29日向外界表示,德国政府已经选择加拿大汽车配件制造商麦格纳国际集团作为欧宝最终的买家。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出售子公司德国欧宝大部分股权的计划吸引了包括意大利菲亚特、麦格纳和私人投资公司RHJ。

但德国政府曾表示,RHJ的收购计划不够具体,而菲亚特29日也宣布退出收购欧宝的谈判。

   麦格纳是与俄罗斯国有银行OAOSberbank联合向欧宝发出的收购要约。

   近日,德国政府高官和欧宝工会领导人均对麦格纳的收购要约表示了支持。

   据悉,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已经与麦格纳就收购欧宝达成初步协议。施泰因布吕克则表示,德国政府将向欧宝提供15亿欧元搭桥融资,欧宝将被暂时置于一家信托公司名下。这意味着欧宝将避免破产。

   欧宝公司由德国人亚当斯·欧宝于1862年建立于法兰克福附近的吕德斯海姆,于1929年至1931年间被通用汽车公司全额收购。

   但欧宝不仅是德国的问题,也是欧盟的问题。除德国外,欧宝在比利时、波兰和西班牙也都建有工厂。欧盟各成员国经济部长28日齐聚比利时布鲁塞尔,商谈欧宝的救助计划与下一步的发展方向。

   麦格纳国际集团是全球第三大汽车配件制造商,总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麦格纳公司与俄罗斯最大的国有储蓄银行——俄罗斯储蓄银行合作收购欧宝,资金实力雄厚。麦格纳公司董事会主席弗兰克·斯特罗纳克28日说,可以提供短期贷款给欧宝,以应对其短期债务压力。同时,麦格纳还计划与俄罗斯嘎斯汽车公司组成生产联盟,新的欧宝汽车也将打开俄罗斯市场。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