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BM高管跳槽戴尔遭东家起诉 触犯竞业禁止协议

2009年05月31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5月31日消息,IBM5月21日向纽约州南部地区联邦地方法院起诉了前并购业务掌门大卫·约翰逊,诉称约翰逊跳槽到戴尔触犯了竞业禁止协议。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IBM担心约翰逊跳槽到戴尔会泄露其商业机密。
约翰逊已经在IBM工作了27年,最近的职位是企业发展副总裁,负责并购事务。IBM对约翰逊跳槽非常在意,因为两家公司在企业服务器市场上是竞争对手。

  IBM发言人上周三向媒体表示,“约翰逊掌握有大量商业机密,加盟戴尔并负责战略性工作将触犯与该公司签订的竞业禁止协议。约翰逊因签订竞业禁止协议多次获得了巨额报酬。”

  IBM在起诉书中表示,约翰逊掌握着IBM拟投资的公司和技术、投资时间,以及拟剥离技术和业务的资料。IBM认为约翰逊将出任戴尔战略高级副总裁。

  戴尔发言人大卫·弗林克证实约翰逊将加盟该公司,但拒绝透露具体职位和负责的具体工作,“戴尔将一如既往地尊重其他公司的商业机密和知识产权。”

  这是IBM在不到一年时间里第二次起诉跳槽员工。去年,IBM起诉了芯片业务高管马克·派普马斯特,阻止其加盟苹果。IBM诉称派普马斯特加盟苹果违反了竞业禁止协议。后来派普马斯特与IBM握手言和,并最终加盟苹果。 (来源:eNet硅谷动力)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