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克莱斯勒破产对中国车市影响很有限

2009年05月31日1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美国三大汽车巨头之一的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宣布与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战略结盟,并申请破产保护。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黄永和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由于克莱斯勒在中国业务很小,公司破产对中国车市影响不大。

  黄永和说,克莱斯勒目前在中国没有合资生产,主要在中国市场销售进口车型和代工生产的车型。每年的销量两万多辆,市场份额很小。另外,克莱斯勒申请破产保护,并不是破产清算。在美国确有一些公司通过破产保护,重组成功,重新开始赢利。

  克莱斯勒是最早进入中国的跨国汽车公司,1983年投资成立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切诺基吉普车。合资公司成立以来,仅制造销售了25万辆克莱斯勒品牌的汽车,市场表现每况愈下。目前克莱斯勒已经退出合资公司,在中国的业务由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主要经营克莱斯勒在中国大陆地区进口产品的品牌、进口业务、分销、网络发展和售后服务。 (记者张毅)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